2012/4/28

[3C] 新機敗入HP G4-1218TX

手邊一直在用的 IBM T43 已經陪了我七年的時間,常聽到七年之癢也早就已經癢了,所以就興起了換機的念頭。不過當年的 IBM 品質果然是不同凡響,比起轉賣給聯想的 lenovo,可以算是堅固耐用。曾經從我床上摔到地上,結果是一點傷都沒有,螢幕、機殼都沒有壞,還可以繼續用。要不是自己手賤,在清鍵盤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個按鍵弄壞,不然整體功能性運作都是很正常,當做一般上網文書機絕對沒有問題。只是上網文書機不敷我的使用,對於處理照片或是看 HD 影片來說,效能是不夠的,所以最後決定再敗入新機。

2012/4/27

[Travel] 2012 鹿港台灣燈會 - 白天版

早早就在 2011 年在苗栗的台灣燈會結束的時候,就聽聞 2012 年的台灣燈會地點選定在彰化鹿港。身為鹿港半子的我,豈有不去的道理?不過對於苗栗燈會人潮大爆炸的情況,都在新聞上可以看到,鹿港的路都很小,讓我不禁對於燈會期間的交通狀況擔憂起來。

2012/4/18

[DIY] 麵包製作工具

之前提過,愛麵包的瑋婷要開始自己學做麵包。做麵包要準備不少工具,為了省錢,所以之前蔣胖跟我一起合力做了一個DIY發酵箱。但是不是一個發酵箱就可以把麵包做出來,只是其他的工具都是買現成的,沒辦法自己DIY。

2012/4/16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 - 台灣彩繪杯組

趁著前陣子的星巴克14周年慶,我預訂了一組台灣3oz彩繪杯組,這組彩繪杯可是往往一推出就賣光,幸好這次有請店員幫我留一組。可以看到星巴克用一個展示紙盒,可以將五個杯子直接擺上架子當展示品。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54 - 華盛頓(Washington DC)

感謝在西岸UC Berkley讀書的國中同學志明,跑到遠在東岸的Washington DC幫我帶回這個City Mug,雖然我知道他的主要目的是去找女友跟看那時還在洋基的王建民,不過至少他還記得我拜託他的事,還是要感謝他。

2012/4/12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57 - 倫敦(London)

這是我第三個交換來的城市馬克杯,交換過程有點波折。原本是用菲律賓跟舊金山交換倫敦跟現金,可是沒想到寄送過程郵局太粗魯,舊金山居然破了,所以最後就等於是菲律賓跟倫敦一換一,不過至少還是有換成功就是了。

2012/4/11

[DIY] 自製麵包發酵箱

搬到自己的家之後,很多事情終於可以開始進行,其中一項就是瑋婷的麵包學習之路。原本就是愛麵包愛到不行的瑋婷,早就想要自己學著做麵包,現在已經是自己的家,所以就可以放手去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