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5/23

[Travel] 中壢 -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

這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文章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的文章,加上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就在不遠的中壢,所以某一天趁著天氣還ok,就開著車出發了。

開車走中山高,下中山高67公里的幼獅交流道(新屋交流道跟楊梅交流道之間),南下的話右轉後第一個紅綠燈高獅路要馬上左轉,北上則是左轉後,開到高獅路再左轉。之後在高獅路上你沿路就都可以看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的指示牌,只是牌子有點小,所以要注意看。

位於幼獅工業區裡面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,其實有點蠻特別的,因為基本上在幼獅工業區這邊都是一些傳統的製造業或重工業,所以白木屋品牌文化館的週邊都是一堆工業廠房。不過可能因為這邊的廠房租金比較便宜,在這邊可以省下一點費用成本。

你看入口多麼的樸素,旁邊就是工廠。進去完全免費,就連停車也是免費喔。基本上裡面有個大停車場,但是如果沒有車位又要停到外面路邊的停車位。

一走進大門就可以看到門邊有好幾個大型蛋糕的擺設品,還有可愛的大型食尚公仔,很多人就在這邊跟這些大蛋糕跟公仔拍照。另外大門旁邊還有唯一的廁所,所以如果要上廁所的人,就要在這邊先解決喔。

在走到文化館建築之前,就看到旁邊的戶外咖啡區,已經有一堆人在坐著喝下午茶了。旁邊還有個草坪,也有人坐著休息。

在文化館的前面,有更多的大型食尚公仔,有巧克男、慕斯女、蛋男孩跟大廚男。

在文化館的一樓有個透明玻璃隔間的廚房,裡面似乎有一團DIY教室正在上課。

玻璃窗旁的甜點玫瑰

接下來就要進到文化館裡面參觀工廠。

先走到2F去,在2F就有一個算是品牌發展歷史介紹的走廊,之後還可以看到工廠的蛋糕生產產線。簡單走過一圈,感覺好像沒有什麼東西,也沒有太多相關的介紹或導覽。

下到1F,這邊有個伴手禮區,可以讓大家買一些白木屋的產品回家。

不然也可以像大多數的人一樣,買塊蛋糕跟一杯咖啡,坐在這邊休息一下,吃個下午茶。

DIY烘焙教室,採預約報名制,請在七天前預約報名,費用220元。平日週一到週五在10:00跟14:00各有一場,而假日則是增加11:00跟15:00各一場。 一班要到20個人以上才會開課。

基本上在這邊花不了太多時間,裡面也沒有太多的東西可以看,景色也沒有特別優美,感覺有點失望。

店家資訊:
326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巷22弄6號
03-496-5558
9:00~18:00 (逢周二休館)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桃園

1 則留言:

  1. 票選好吃甜食!免費抽桃園在地美食!

    百餘家桃園超好吃甜品好店邀您來投票
   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-食在好味到累積了百餘間店家參與活動
    現在就等著各位美食達人前來投票,選出入圍店家!
    只要參與投票!就有機會抽獎獲得桃園金蘭醬油禮盒、郭元益糕餅禮盒與桃園縣日光大稻禮好禮!
    真的是有吃有玩又看頭!不要錯過快到:www.greatfood.tw參與投票!
   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網路人氣投票期限10/08(五) - 10/22(五)
    投票連結:www.greatfood.tw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