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熊露營地圖

預定露營計畫 
(updated on 10/11)



No. 41: 20xx.xx.xx


小熊露營地圖

露營足跡 

==== 2020 (3) ====

No. 40: 2020.10.09 台中和平 - 邦古有機雞露營區
    非常小而美的一個露營區,整個營區就是一區,共五帳。這次我們就是直接包區,所以不會有外人,對於夜間聲音、燈光的控制,都是自己人,方便管理。廁所共三間,浴室兩間,反正帳數不多,也就不太需要排隊。熱水供應穩定,冬天可以盡情的洗熱水澡,電壓也是十分穩定。這個營區相當適合少帳的小團體包場。
    營地本身腹地也夠大,停了五台車,再加五個大帳篷,小朋友還有一些空間可以玩玩旋風球,算是一個CP值蠻不錯的營區。

No. 39: 2020.02.28 南投仁愛 - 星空谷A區
    營地本身為階梯式的營地,腹地不大,每一區的活動空間不足,帳與帳之間的空間不大。而且營主為了保護草皮,所以禁止汽車開進去營地,上下貨都要靠獸力,進場時大家陸續進場還能把車開到營區旁邊,下貨後車子就要停停車場。所以收帳就完全是要靠獸力,從自己的營位提著東西走一小段上坡放到停車場,真的很挑戰。這邊的電力十分夠力,我看到下方營地有人帶電鍋,我們這一區晚上還出現氣炸鍋,可是我們都沒有遇到跳電,夠強。浴室間數足夠,而且每一間空間也很大,足夠大人帶小孩一起洗也不覺得擁擠。浴廁也維持很好的乾淨程度,只是熱水的量可能需要加強,第一個晚上一開始很熱,但是後來陸續有人進來洗,熱水馬上不夠,結果我跟小熊洗了下半場的冷水澡,這樣情況在冬天應該會爆炸。
    營地離埔里跟魚池大概都是20分鐘車程,不怕遠的人可以考慮晚餐開車出去吃。營區4G收訊很差,幾乎等於收不到,也讓我這幾天少看很多手機,剛好讓眼睛休息一下。

No. 38: 2020.01.04 苗栗泰安 - 原始原味 
    營地本身為階梯式的營地,腹地不大,如果真的收滿帳,活動空間會不太夠。營區裡的道路很小,絕對不可能可以會車,加上坡道很陡,進出要小心。冷熱水不好調整至適當溫度,但是熱度絕對夠也穩定,這在寒冷的冬天很重要。電力夠穩定,至少我們沒遇到跳電,洗手台數量夠,旁邊的置物空間也夠,照明設備也不錯,準備食物很方便,這點加分。

==== 2019 (4) ====

No. 37: 2019.10.10 南投水里 - 美麗水里生態園
    營位很大,很舒服的草坪,最棒的地方就是離水里鎮很近,缺甚麼開車出去兩分鐘就可以買到,甚至可以不用準備任何食物,肚子餓了就到水里鎮去買就好。生活便利性100分的營區。 

No. 36: 2019.09.13 台中谷關 - 裡冷熊爸
    營位很大,很舒服的草坪,絕不超收這點讓人覺得棒。洗澡的熱水不是太穩定。

No. 35: 2019.04.04 台中新社 - 小路
    小路的營地規劃為階梯式營區,每一區大概就是3~4帳左右的小規模營地,甚至也有單一帳的區域,以這樣的規劃,我覺得很適合家庭數比較少的露營。
    小路不是沒有缺點,因為地形以及早期營地的規劃,某些營位離廁所衛浴較遠,如果要上廁所或是洗澡,都必須要爬坡或是走一段距離,較為不便。另外每區僅有一個洗手台,如果是同時要洗菜或碗,就會發生排隊的情況,而且最大的問題是,洗手台附近居然沒有設置照明設備,所以只能自己想辦法架設照明,才能方便洗碗。

No. 34: 2019.02.28 南投仁愛 - 伴天聊
    從新竹下去,路程約要2個半小時。有點遠。
    水溫不穩,難控制。營本部東西齊全,還有好喝的檸檬冰沙。營地空間比我想像中的小,帳帳相連的有點近。最後一段約1.8km的路有點小,不好會車,其他路況都算不錯。


==== 2018 (4) ====

No. 33: 2018.11.10 苗栗南庄 - 蘿菈松靜農場 松林C區
    位於南庄深山的露營區,旁邊就是有名的青杉奧。路況一路都算不錯,只有最後轉往露營區的1.2km小路較陡且窄,比較不好走,難以會車。
    這次搭的是松林區,採碎石地設計,採高低落差做分區,但是高低差約50~100公分,分區不算明顯。松林區的特色,當然就是種植了一堆松樹,好處是樹蔭十分多,待在樹下非常涼爽,隔天也可以睡到早上八點,帳棚都還曬不到太陽。
    營區環境維持算乾淨,水槽乾淨,水強好洗碗,但是本區離衛浴跟廁所稍微有一點小距離。衛浴男女各三間,熱水開到最熱時,溫度只能說剛好偏熱一點,氣溫低洗起來不過癮。小便斗只有一個,略少了一點。
    附近沒有溪水,夏天不能玩水,但是因為樹蔭所以應該也不會太過炎熱。晚上星空佈滿天空,蠻漂亮的。

No. 32: 2018.10.13 苗栗泰安 - 鑽石林 橄欖石區
    鑽石林應該是老牌露營區了,不過場地還是不斷的在擴展。目前這一區應該有二三十個露營地,應該是我看過最密集的,各家不同的露營分區交錯,搞到有點不知道誰是誰了。
    這次的橄欖石區,可容納七帳,共有四個水槽跟電源插座。營地空間算是寬廣,就算各家都是大帳篷,應該也是擠得下,只是就沒有甚麼多餘的空間了。浴室間數不算多,我們附近幾區共用兩間,不過還不至於到大排長龍的地步,熱水水溫有點低,但是算是穩定,因為是恆溫控制,所以可能是營主沒有調太高。浴室旁邊營主還特別準備了大冰箱,不過天氣溫度不算高,所以並沒有太多人放東西在冰箱中。
    場地的草地維持的算是很漂亮,這邊的景色也算是很不錯,這次有點可惜就是沒看到日落跟雲海。
    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,插座設計有點少而且遠,像我們搭帳的地方,就需要很長的延長線才能拉到帳篷內(幸好我有戴兩條延長線才勉強夠用)。

No. 31: 2018.05.26 一片天 D區
    狹長型的營區,但是D 區卻是營地寬度最小的一區,導致車停帳前的話,只能搭下睡帳。如果是大一點的隧道帳,汽車就會有停不下的狀況。而且就算是只搭帳篷,帳與帳之間距離過近,沒辦法拉開私人空間,更不用說小朋友沒有活動空間可以踢球或奔跑了。
    D區收10帳,但是只有三個水槽跟插座,不太夠用;更重要的是,營地電壓不足,下午在充床墊的時候,居然可以感受到充氣馬達沒力,充氣充的很慢。到了晚上十點,居然跳電了。感覺是當初基礎規劃沒做準備,結果收的帳數一多,電壓就不敷使用了。
    衛浴基本整潔度還OK,但是不常見整理。另外衛浴C+D區只有兩間,供應量稍嫌不足。

No. 30: 2018.03.10 苗栗泰安 - 世外桃源
    往營區路程的最後一段約五分鐘車程的路很小,不好會車。草皮養護還不錯,各區空間也夠大,即使滿帳還是有空間夠讓小朋友活動。廁所衛浴充足,不過熱水不穩定,有時很熱,有時完全沒熱水。周圍完全沒樹,所以夏天會很熱,比較適合春秋時候造訪。水槽沒有設置燈光,晚上要自己想辦法架燈洗碗。

==== 2017 (8) ====

No. 29: 2017.12.30 南投高峰農場 (第一次的三天兩夜跨年露)
    營區很大,浴室也蠻乾淨的,老闆會常常巡場,有分草地跟棧板區,棧板為3 X 3,草地 1-4 號偏小。缺點是老闆養的狗晚上會來找東西吃,也會翻垃圾桶根斯破垃圾袋。熱水供應是用燒柴,所以時間為下午五點到十點,冬天早上沒熱水洗臉有點痛苦。大草皮沒樹,高度也不高,所以夏天天氣好應該會很熱。道路算不錯,幾乎都是柏油路,只有後面一段過了九份二山之後,路會比較窄,其他路段會車容易。

No. 28: 2017.12.02 吳老爹 A 區 (換新帳 SP 003R)
    草地踩起來很舒服,A 區應該是最小的一區,看其他區都有小孩可以玩耍的大草地。景色很優美,可以看到遠方的雲海,因為位處山凹處,所以基本上早上的太陽很晚才會被曬到,可以睡比較晚。營本部設置了良心商店,價格真的很佛心。缺點就是廁所跟浴室合在一起,也就是有人洗澡的話,就會少一間廁所。不過大致上廁所浴室的整潔維持得很好,值得嘉獎。比較適合冬天來,夏天來的話,附近可能沒有玩水消暑的地方,也沒有樹蔭可以遮)

No. 27: 2017.11.11 苗栗泰安 - 印象泰雅 A 區 
    營區有點小,A 區要塞六帳太勉強,塞完小孩都沒有活動空間了。C 區有雨遮跟棧板,A, B 區是草地,就看大家喜歡哪種。營區維持很乾淨,隨時都有人整理,天冷晚上洗澡前先看看熱水器溫度,溫度太低就暫時先不要洗。A 區浴室有點小,C 區的浴室比較大。旁邊就有甜柿園可以買甜柿,好吃。運氣好的話,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雲海。這次遇到下雨,剛好發現帳篷外帳的接縫處開始漏水,所以就是準備換帳篷囉

No. 26: 2017.10.28 新竹五峰 - 花湖美地 C 區
    容納七帳,層層堆疊式的狹長型營地,寬度大約就是一車+一帳,客廳帳需橫放。空間搭完帳篷跟停車之外,就沒有其他空間了。營區道路較陡且小,汽車進出各區要小心駕車。優點是夏天時,旁邊會有清涼的溪水可以玩,廁所浴室維持十分乾淨,但是間數略顯不夠。天氣冷的時候,儲水式熱水器會不敷使用。

No. 25: 2017.06.24 新竹五峰 - 雲起 C 區
    容納七帳,場地有點不夠大,小朋友活動空間不算大,草地碎石混合,上山的路有幾段比較窄,不易會車。

No. 24: 2017.05.20 新竹五峰 - 廣野 D 區
    容納七帳,場地大,草地碎石混合,無奈遇到下雨草地排水不佳;風景好,但設備有點簡陋。

No. 23: 2017.03.11 台中和平 - 哈露米
長條型營區,離溫泉街近,老闆很認真保持環境清潔

No. 22: 2017.02.18 苗栗泰安 - 高熊卡
補課日露營品質好,九帳包場。草地維持得不錯,但是不知道滿帳是否會太擁擠。

==== 2016 (6) ====
No. 21: 2016.12.03 苗栗南庄 - 半是青山半白雲 (離衛浴有點遠,上下行李較辛苦)

No. 20: 2016.10.01 苗栗泰安 - 露也楓情 (有草地可以讓小孩玩球)

No. 19: 2016.07.16 新竹尖石 - 小尖石 (腹地有點小、每一區頂多四五帳)

No. 18: 2016.06.25 苗栗南庄 - 雲舞 (上山路較小較陡,附近有佳里山步道可以走走)

No. 17: 2016.04.09 苗栗後龍 - 藍天綠地

No. 16: 2016.02.20 苗栗泰安 - 遊牧民族

==== 2015 (7) ====
No. 15: 2015.09.19 台中新社 - 櫻花鳥森林 (小火車票縮水,原本一帳四張,之後變成一帳只有兩張)

No. 14: 2015.06.06 新竹尖石 - 自在茗園 (茶園梯田式的營地,雖小但適合少帳數的人)

No. 13: 2015.03.21 苗栗泰安 - 烏嘎彥

No. 12: 2015.03.14 台中新社 - 櫻花鳥森林 (衛浴有點遠,夏天可玩水較適合)

No. 11: 2015.02.27 新竹尖石 - 香杉

No. 10: 2015.01.31 新竹峨眉 - 紫水岸

No. 09: 2015.01.03 新竹尖石 - 美樹

==== 2014 (8) ====
No. 08: 2014.11.29 新竹尖石 - 友柏
No. 07 : 2014.11.15 新竹尖石 - 自在茗園
No. 06: 2014.10.10 新竹五峰 - 上坪森活
No. 05: 2014.08.02 南投埔里 - 梢楠園
No. 04: 2014.06.28 桃園大溪 - 飛督努
No. 03: 2014.05.31 新竹五峰 - 翡述景園
No. 02: 2014.05.17 苗栗通宵 - 青雲露營區
No. 01: 2014.05.03 苗栗南庄 - 福元居
No. 00: 2013           新竹尖石 - 怪獸森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