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9

[15’美西] 美西加州自由行 – ESTA 簽證 (旅行授權許可)

以前都聽朋友說,美簽是出了名的難辦,而且要本人到 AIT (American Institue in Taiwan) 現場才能辦,而且最重要的是,每辦一次就是要將近 5,000 新台幣,真是嚇死人。以前住在台北的時候,偶爾有路過幾次,都發現大排長龍,有種難民在領救濟金或麵包的 fu。不過自從美國在 2012/10/2 為了慶祝我 35 歲生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畫 (VWP, Visa Waive Program) 之後,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,無需簽證,就只要事先透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(ESTA,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)取得授權許可,就可以出發了。

2015/10/13

[15’美西] 美西加州自由行 - 申請國際駕照

既然這次的美國行打算要開車來解決交通問題,在搞定租車問題之後,接下來就是準備開車要用的證件了。去國外租車開車,通常要準備的就是人稱國際駕照的文件。不過說是國際駕照,但是其實這只能算是駕照翻譯本,英文名字叫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,不是 License 喔,所以記得駕照正本一定要帶著喔。領車的時候,記得要出示護照、國際駕照、本國駕照、跟訂車時的信用卡,不然租車公司是不會讓你把車開走的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