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28

[Windows] 讓 Chrome 也可以開執行檔 (Custom URL Protocol)

最近工作上遇到了一個問題,因為我們部門原本寫的程式都是 client-side 的應用程式,後來也開發了一些網頁程式,還做了一個網頁 portal,把所有的程式連結都放到這個 portal 上。而原本公司內部的電腦預設都是 IE 瀏覽器,所以很簡單的就可以用 ActiveXObject 的 ShellExecute 來開啟執行檔。

2014/5/20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 276 - 蘇州 (Suzhou)

這次再來跟大家一個大陸城市 - 蘇州,蘇州這個城市對於我周遭很多朋友一點都不陌生,身邊朋友出差大概就是上海、蘇州、北京、深圳這幾個地方,其中又以蘇州出差比例最高。既然出差的比例高,那麼入手蘇州杯是再自然也不過。不過為什麼蘇州杯被排在第 276 個呢?這個我們最後再講。

2014/5/6

[小熊露營生活] 第 0 章 - 啟動,露營配備入手

之前曾經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出去露營,只是那時他們搭帳蓬過夜,而我們是住民宿。在之後跟朋友出門的幾次野餐過程,朋友也持續不斷慫恿,再加上小熊學校也在五月中要去露營活動,所以最後就決定跳入露營這個坑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