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 74 – 佛萊堡(Freiburg)

佛萊堡,位於黑森林南部的最西邊,也是黑森林區的首府,只是似乎除了黑森林之外,對於觀光客來說,沒有太多的觀光價值。

2012/10/18

[Windows 7] 開啟隱藏的 Administrator 帳戶

因為前幾天的悲慘事件,因為要用到系統帳戶來修正原本有問題的帳號,結果讓我意外的得知,原來 Windows 7 有個隱藏的使用者帳戶,而且只要透過一行簡單的 DOS command 就可以開啟。

2012/10/16

[Windows] 直接更改網域內的電腦名稱

最近在工作上,因為要做新舊伺服器的轉換,為了避免使用者或系統的設定需要相對進行修改,所以我們採用的方法,就是直接把新伺服器的電腦名稱設定成舊伺服器。

2012/10/11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 22 - 深圳 (Shenzhen)

深圳,一個名字已經聽了十幾二十年的城市,但是卻是從來沒踏上它的土地。對它的印象,就是一堆台商跟台資企業的城市,除此之外,並沒有太多的認識。

2012/10/1

[Starbucks] 城市馬克杯系列 72 – 海德堡(Heidelberg)

海德堡,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之一,有著1386年創立,德國最早的海德堡大學。而且這是一個有著美麗愛情故事 - 「學生王子」的城市,另外還有單靠一個相當有名的簡單故事,就風糜眾多觀光客的「學生之吻」巧克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