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5/25

[Travel] 花蓮民宿 - 雲享渡假莊園

因為張小熊的保姆要搭乘麗星遊輪出去四天,所以就跟我們請了三天假,因此我們也就順便請了三天假,準備帶張小熊出去玩。原本是想要帶張小熊去高雄的義大世界,但是後來原先在五月初跟張哥/蔣胖的南投行沒能成行,所以就改成後山的花蓮。

在訂房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五月就只有我們要去的 520 這週特別滿,很多民宿都已經訂不到房間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的政策讓大家都想要出外走走透氣,哈哈。也曾想過要訂曾經住過的小熊多多民宿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熊多多好像後來沒有經營了,所有的訊息都只有停留在 2010 年,如果真的是休業,那就有點可惜了。

後來很神奇的靠著 Google 推薦的連結,找到了雲享渡假莊園。從網頁上看起來還不錯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了電話過去,沒想到居然還有房間,雖然是別館,但是有空房間就趕緊下訂,以免最後訂不到房間而悔恨。

原本我們訂的是新的別館 - 小築館,我們五大一小只用 $5,000 就可以包棟。不過後來因為當天其他的客人都因為蘇花公路中斷而將假期延期,民宿女主人就讓我們直接住在主棟,雖然比原本的小築館貴,但是還是有算我們比較便宜一點,等於是有升級到,還蠻幸運的。

民宿外觀,看起來很不錯,而且可以看到庭院的草坪上,還架了總共三間的小木屋。

除此之外,庭院還有一個小水池跟盪鞦韆,早上早起等早餐的時候,就跟張小熊在庭院奔跑。

我們在主棟住的是 4+2 房,分別是地中海洋四人房跟浪漫玫瑰雙人房。這棟民宿的設定全部都是由民宿男主人一手包辦,裡面大部份都是用木頭家具來裝潢,硬梆梆的木頭中,帶著讓人有溫暖的感覺,整個感覺還蠻舒服的。

一進門就可以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地中海風格,牆上適時的留白,加上一個簡單的裝飾品,就可以讓人感受到想要傳達的味道。這個方式跟我們家的電視牆面有異曲同工的風格。
  

大面窗戶就可以看到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,如果是用大面落地窗或許會更美。

某人一進房間,就馬上賴到舒服的床上去。

既然說了是四人房,那另外一張床呢?沿著木頭樓梯往上走,就可以看到一個簡單的閣樓,放了一張雙人床墊。因為我們擔心頑皮的張小熊可能會自己走下樓梯,所以樓上就讓給蔣二伯了。

不過浴室空間只用了一個簡單的鏡子裝點,感覺少了一點。

另一間雙人房則是浪漫玫瑰,白紗床簾配上夢幻的玫瑰配色,一進房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公主風。
   

門旁還有一個小小的起居空間,不過應該除了放行李外沒有太大用途。

可以看到浪漫玫瑰的浴室空間要比地中海洋要大上不少

外面的活動空間擺了一組桌椅,讓三五好友可以坐在這邊喝茶聊天。

旁邊的門走出去,有一個大平台,應該可以烤肉喝酒聊天,只是可惜這幾天天氣不好,所以這個平台就無用武之地。

跟民宿女主人聊過,這間民宿其實是今年一月才剛開幕,所以還很新,因此知名度還沒有打出來。其實這間民宿就在之前曾住過的小熊多多附近不遠,依照這樣的規模跟裝潢,應該投入不少銀彈,也希望這間品質不錯的民宿可以繼續維持下去,這樣至少以後來到花蓮可以多一個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