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2/10

[House] 屬於我們的家 - 整理篇 Part I

接下來就是整理篇了,也不代表裝潢已經好了,只是就像之前講的,目前完成大概七八成。不過因為我們就要搬進去住,所以就跳到整理篇,中間偶爾再穿插一點裝潢進度的update吧。

首先就是貼上春聯的大門囉,春聯是公司書法社義賣的時候,請老師現場寫的。這對春聯可是特別挑的喔,你看出其中的原因了嗎?

一進門右邊就可以看到玄關燈的開關。

瑋婷挑過的玄關燈,內用兩顆E27燈。

右手邊就是玄關鞋櫃跟置物櫃,中間夾著一片烤漆玻璃,後面再加一片磁鐵。這樣這片烤玻除了可以用筆記事之外,還可以把帳單用磁鐵夾在這,不過可能因為不是玻璃本身帶磁性,而是在玻璃後面加一塊帶磁性的鐵片,所以必須要用磁性強一點的磁鐵才能夠吸住,一般的是不能用的。可以看到目前客廳還是一團亂,處於整理到一半的狀態。
 

鞋櫃的鞋現在還沒擺滿,不過我想慢慢自然就會到滿出來的狀態。

所有的系統櫃體都是採用可調整式的層板

玄關置物櫃,上面可以放東西跟吊桿可用來吊出門會穿的外套。

下面則是有抽屜跟置物空間,這樣就可以把雨傘、安全帽、包包等出門會帶的東西收納在這。

可以看到之前牆面所做的置物層板已經放上一些小玩意兒了,他們已經被塞在箱子裡面很久了,現在總算可以出來透透氣。

專屬長工正在客廳研究廚房燈具要怎麼安裝,客廳電視因為要買的現在沒貨,所以是先將主臥的搬出來用。

客廳已經擺上在鹿港家具工廠買的柚木沙發,因為窗邊已經做好了臥榻,所以我們是買3+1,再配上桌子。

這也是在鹿港家具工廠買的木櫃,不便宜。準備放在客廳跟廚房之間當作置物櫃,一整排的抽屜讓人感覺可以放很多東西。

廚具依然還沒進場的廚房,所以很多東西都還沒有歸位,這張照片讓冰箱看起來比櫃子要大很多。

通往工作陽台的門,這個門不錯的地方是玻璃可以上下推開,這樣不用開門也可以通風。

工作陽台吊滿了洗好的衣服,在新竹最苦惱的就是衣服很不容易乾。

從客廳看書房,之間的玻璃已經裝上,而且在玻璃上也貼上公司長官親筆寫的恭喜發財。

既然書房要當客房,那透明的玻璃則會讓客房的隱私全無,所以就在書房的玻璃內側裝上拉簾,這樣如果要當客房的時候,就可以把拉簾放下,讓住客房的客人也可以安心的住。

書房的櫃子上目前放滿了張小熊的東西,一整排的櫃子為了避免張小熊不斷的QA Testing,所以去大創買了安全鎖,從把手把櫃子鎖起來。木地板上可以看到蔣胖的睡袋,他算是使用我們客房的第一位客人。

書房主牆面上預留了畫軌,準備之後可以把以前拼起來的拼圖給掛上去。

熊熊的房門上,特地貼上了「熊」字。

我們的房門則是貼上傳統的「招財進寶」

主臥現在還是亂糟糟,床架、邊桌跟電視櫃也是跟沙發同一家買的,我們在那一家家具工廠花了不少錢。床墊則是Costco買的加大床墊,睡起來很舒服。

到現在只用過一次的主臥浴室

更衣室的一排抽屜

隔了一年多,終於又有自己的大更衣室,看到一整排吊起來的衣服,感覺很棒。

窗邊還多設了一排矮櫃,讓更衣室的收納功能更多。

更衣室的全身穿衣鏡就藏在黑烤玻門的後面

以上,就是新家整理篇的第一階段,裝潢已經幾乎完成90%了,剩下的就是把東西整理歸位,然後就可以一家人快快樂樂的住下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