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11

[Travel] 彰化鹿港 - 福寶濕地、漂流光座標

前陣子回鹿港的時候,剛好有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,本來想要去王功看個夕陽,但是在路上突然想起另一個離鹿港更近的景點 - 福寶濕地。

福寶濕地在彰化縣福興鄉,地理位置大概是在鹿港的西南方,沿著台17線往南走,到了新生路後右轉,直走到底就可以到福寶濕地了。據說這邊可是彰化地區著名的賞鳥天堂,不過可能是我沒注意看,就只有看到一隻白鷺鷥飛過。

本來以為這邊會跟高美及香山濕地一樣,可是來到這邊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潮汐時間不對,居然除了我們以外,就只有兩台車在這邊,其中一台是小家庭,一台則是外拍隊。跟另外兩處比起來,人氣差很多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福寶濕地這邊有濃濃的海鮮味,不知道是否與周遭的蚵棚有關呢?

在福寶濕地這邊,可以看到很多蚵農賴以為生的蚵棚架,這也是香山、高美濕地所沒有的獨特景象。據說開始漲潮的時候,如果有蚵農開車行走在濕地上,就像是在海面上行走一樣的景象,不過這次來並沒有這樣的好運氣。

而在福寶濕地這邊,有個跟其他兩地比較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利用漂流木做成的裝置藝術 - 漂流光座標。

漂流光座標是將374根漂流木,直立的排成一個邊長75公尺的正三角形。而在漂流木上頭的那一端,則是裝上一片反光鏡,因為每根木頭頂端都朝向不同的方向,因此剛好可以讓日光在不同的時間產生不同的反射。而且剛好飛機航道會經過這邊,從飛機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這一件特別的藝術品。

光座標的地面上鋪滿了白色的蚵殼,本來應該是十分美麗的設計,但是不知道是否缺乏整理,再加上部份台灣人公德心不足,所以地上就有許多的垃圾,破壞了整個美景。

漂流光座標旁的小燈塔。

整體來說,如果是一個天氣好且可以看到夕陽的日子,我認為福寶濕地是一個不錯的景點,因為你可以在這邊很悠閒安靜的欣賞美景,喜愛攝影的人也可以慢慢的取景拍攝。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天氣的話,或許你會覺得這邊能看的東西並不多,甚至有點無聊,而且可能是沒整理的關係,感覺雜草叢生。

不過這次去的時候,可以看到兩側的堤防上似乎有個美化小工程在進行中,或許我們可以期待彰化縣政府把這邊規畫的更好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