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21

[Japan] 2010京阪賞櫻行 - 京都御苑、京都御所

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京都御苑跟京都御所,早在這趟賞櫻行出發之前,因為京都御所只能藉由參加導覽才能進入,所以我在台灣就先上網預訂了京都御所的參觀行程,以免到日本會因為額滿而無法參觀。

因為是預約早上10點導覽,必須要9:50就先到達御所西面的清所門,為了怕晚到無法進入,所以我們九點左右就出發,所以到了京都御苑的時候,還有時間可以讓我先在御苑四週拍拍照。

稍微拍一下時間其實就差不多了,趕緊到清所門去報到,記得從台灣出發前要將御所寄給你的確認函印出來,帶在身邊。在報到的時候,連同護照一併拿給他檢查,這樣才能夠通過喔。

進去之後,會先請你到參觀者休所看一段影片。等到大部份的人都到齊了,就會有導覽員出來,帶大家前往第一號導覽點”御車寄”,整個導覽也就在此時開始。詳細路線可以參考此網頁

京都御所基本上就是天皇與皇族居住的地方,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xx殿跟xx門,看名字多少都有點參考中國古代皇城所設計。裡面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特別的地方,主要就是看看天皇的住所、內部建築、建築工法設計、還有古老的日式庭園。在導覽中有聽到,其實現在的京都御所裡面很多建築都是重建的,之前都曾經遭受祝融之災。還有一次是因為放煙火的火花飄過來,因為大多都是木造建築,所以不小心就燒了起來,也因此目前京都市區裡面,似乎是不能放煙火的。不知道祇園祭跟大文字送火的時候,有沒有施放煙火呢?

這個牌子就像是天皇的行事曆,上面記載著幾年幾月天皇要做什麼事,從上面寫的年份來看,天皇還挺忙碌的。

一小時的導覽很快就過去了,簡單的繞了御所一圈,御所的導覽員算是相當不錯,英文講的好,講的內容也蠻充實的。不會像我們之前去捷克,導覽員英文爛,還講不到什麼內容,還收費特別貴。

走出御所之後,我們先往御苑的南邊走去,在這邊看到了盛開的桃花。
 

後來看起來附近好像沒什麼櫻花,所以我們打算前往下一個景點,於是我們就回頭往御苑的北方走去。幸好我們有往北邊走,因為走過去才發現,御苑北邊的櫻花滿開啦~~~
       

御苑滿開的櫻花真的非常漂亮,可以看到不論男女老少,很多人都在這邊野餐賞櫻。如果大家來京都賞櫻,而且御苑櫻花滿開的話,千萬不能錯過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