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16

[Japan] 2010京阪賞櫻行 - 西國三十三所名寺之石山寺

石山站這邊雖然只是個小站,但是其實附近有個很有名的石山寺,這裡可是紫式部的源氏物語的誕生地,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石山的紀念章上就是源氏物語的圖案。

坐巴士回到石山站之後,因為中午還沒吃,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填飽肚子。不過石山站這邊不大,所以放眼望過去看不到有什麼好吃的,所以我們就隨便找間店走進去,而這也是我們這趟旅行的小地雷。

這家店是一間家庭式的小店,因為兩點左右,所以根本就沒人在裡面用餐,裡面只有兩個老老的歐巴桑在聊天。因為沒有圖片可以對照,日文又不好,只好簡單點了看得懂的丼飯。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”他人丼”跟”親子丼”的差別就在於一個是牛肉,一個是雞肉。

忘了解釋為什麼說這家是小地雷,因為基本上份量不多,食物看起來又不算特別美觀,肉也只有兩三小塊,不過因為還算便宜,所以勉強還可以接受。不過有個很特別的是這個老老的歐巴桑明顯是阪神虎隊的球迷,因為屋裡有很多阪神虎相關的產品,掛在牆上的月曆、擺在桌上的面紙盒、貼在冰箱上的海報,都是阪神虎。

不過這趟旅行我每次看到阪神虎商品,都會試著找一下有沒有林威助的,但是結果都是失望的,或許是林威助還沒站穩,希望他能快點佔有一席之地吧。

吃飽之後,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往石山寺走去。因為是沿著京阪電車的軌道走,所以沒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電車來回奔跑。

從石山站到石山寺,最簡單的就是直接坐巴士到”石山寺前”這個巴士站,下車就到,車資¥220;不然就是坐京阪電車到”石山寺”站,只要坐兩站,車資¥160,而且石山寺站是終點站,不用怕坐過頭。只不過從石山寺站走到石山寺,還要再走個10~15分鐘。

不過當我們走到石山寺,正準備開始逛的時候,天空卻開始飄下大雨。沒帶傘的我們,想說反正石山寺的櫻花也都還沒開,所以就改變決定,打道回府,放棄石山寺,等到以後有機會再來吧。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可愛的人物,是跟源氏物語有關嗎?

走道兩側的櫻花如果全開的話,應該真的是蠻美的。這次沒看到櫻,下次如果來賞楓的話,可以考慮再來這邊看看。

回到車站,看到車站裡的新幹線廣告,突然覺得廣告上面的新幹線列車好熟悉,仔細一看,原來就是我們台灣高鐵列車的原型700型列車。不過什麼時候我們台灣高鐵才可以多引進一些不同樣式的列車呢?這樣我覺得高鐵才會更多采多姿。

回到京都車站之後,晚餐就近選擇京都車站11樓的拉麵小路囉。

這次還是吃跟上次一樣的寶屋。

口味超重的寶屋拉麵,每次吃完之後,也都要搭配好幾杯冰水下肚,不過其實味道還算不錯啦。

最後吃飽回家休息前拍一張京都塔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