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22

[Japan] 2010京阪賞櫻行 - 平野神社

離開京都御苑之後,我們就騎上腳踏車,往平野神社出發。

平野神社建造於延曆1年(西元792年),之後在延曆13年隨檀武天皇,由奈良遷至京都。不過現在的平野神社是在1624年建造,神社內有多達45種的櫻花,所以現在已經成為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,而且還有無料的夜櫻喔。

平野神社位置在北野天滿宮的西方,離開京都御苑之後,沿著今出川通一路往西走,看到北野天滿宮後,再往前到西大路通後再往北,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平野神社了。如果是坐公車的話,坐到「衣笠校前」站後下車,再徒步2分鐘就可以到。

我們在往平野神社的路上,一路在找賣便當的店,想說可以買個便當,到平野神社的櫻花樹下,賞櫻吃便當。不過一直到北野天滿宮附近都沒有看到,所以我們就先在路旁隨便買了個煎餅填肚子,之後經過7-11的時候,就進去買了一些熟食,準備帶去賞櫻。

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平野神社的櫻花種類介紹,或者可以到這個網頁去看。

平野神社櫻花季的時間。

走進平野神社,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堆櫻花跟攤販。

不過或許是因為平日下午,所以賞櫻的人潮還不算多,大部份的攤販也幾乎都沒營業,所以我們就找了個空位坐下,吃起我們剛買的餐點。
 

吃完之後,我們就走去平野神社晃晃。平野神社前面有個大鳥居和兩排的木造紅燈籠,原來這邊才是平野神社的正門,我們剛剛從西大路通那邊過來,算是從後面繞進來。
 

平野神社不虧是賞櫻名所,而且花況還不錯,因此現場似乎賞櫻人潮有逐漸增多的趨勢,在拍櫻花的時候都要小心可能會有人入鏡。
   

雖然平野神社花開的不錯,不過因為平野神社種植的櫻花種類比較多,有粉色,也有白色,所以有時候看起來反而會有一種不一致的感覺,有點雜。如果整個有一致性的話,我想會更為壯觀且美麗。

拍完平野神社的櫻花之後,瑋婷也差不多該回民宿休息了,所以我們便騎車離開。在回家的路上,看到了一隻超大的狗狗,於是便順手拍下來。

在騎車的時候,眼睛剛好看到地面上有個特別的一塊東西,於是便停下來拍照,後來一路上都有看到一樣的東西。看起來應該像是路線指標 - 路線9,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京都到底有幾條路線?路線9指的又是哪一條路線呢?

這是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的一株櫻花,來日本的第一天就有看到,前兩天還很害怕這會是自己這一次看到最盛開的櫻花。後來證明是自己想太多了,後來的幾天就陸續看到不少的櫻花,超讚的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