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24

[Japan] 2010京阪賞櫻行 - 清水寺、円山公園

離開蹴上鐵道之後,回頭往円山公園方向騎去,順便到清水寺看夜櫻。

這次我把腳踏車停在円山公園裡面,雖然可能也是不合法的,但是現在這種時節,我想只要不要擋到人家的路,應該停在公園裡算是保險的。

現在還沒到下班時間,所以攤販的位子還是空空的。

不過我沒有停在円山公園,因為要是再耽擱下去,我怕我可能就不用去清水寺了。所以我馬上就走到寧寧之道,接二三年坂、清水坂到清水寺。而在寧寧之道看到了四、五個藝妓體驗的人,可能因為算是蠻大一群的,所以很多人圍著這幾個人一直拍。

在二年坂接清水坂的地方,就剛好在長階梯的地方,種了一株盛開的櫻花。

在我們來到京都之前,剛好京都有個京都‧花灯路的活動,不過我們到日本之前就已經結束了。不過雖然結束,還是有許多花燈放在路上,之前在祇園白川那邊就有看到,只是忘了拍。今天在清水坂這邊看到花燈,所以當然要拍一下當紀念囉。

米妮與花燈合照。

結果越靠近清水寺,就感覺人潮越多。後來走到清水寺,才發現原來這些人都是在排晚上的夜櫻參拜,可是距離開放18:00參拜時間,還有半個小時左右,可是隊伍卻已經從清水寺前一路排到清水坂轉二年坂去了。

既然隊伍都排了這麼長,加上還有半個小時左右才開放,因此我決定先不排隊,先去清水坂上賣紀念品的商家吃吃喝喝兼逛街,等到隊伍變短再進去。

沒想到我只是每一家賣八之橋的店家都進去吃一輪,然後在清水寺仁王門前拍幾張照片,三十分鐘就這樣過去了。而開放入場之後,排隊人潮也消化的非常快,一下子就沒人在排隊,因此我就付錢買票(400)進去了。

一進去之後,大家幾乎都是直接往清水舞台走去。

不過的確除了清水舞台之外,清水寺晚上似乎也就沒有太多特別的景色可以看。

走到清水舞台,往下面的音羽之滝看過去,可以看到一些部份開花的櫻花樹。

走過舞台,天色已經整個暗了下來,清水寺四週的燈也開始亮了起來。望向遠方,還可以看到小小的京都塔。幸好我有帶我新買的章魚腳架出門,所以就可以把我的相機架在欄杆上拍攝。不過阿彌陀堂舞台這邊有註明禁止就任何三腳架或單腳架,所以我在舞台上就把小章魚收起來,只在舞台以外的地方使用。
 

到清水寺參拜夜櫻的人非常多,而且有大部份的人都會到阿彌陀堂這邊往回望清水舞臺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佔住最前面的位置太久。因此當我拍了幾張之後,就往後努力突破人潮,讓出位置給後面的人。

在走到仁王門附近的時候,又停留了一下,拍了幾張晚上打燈的仁王門跟五重塔。

離開清水寺之後,當然就是順著原本走來的路,往回走去停腳踏車的円山公園。晚上的二三年坂與清水坂,配上昏黃的燈光,讓整個街道更有回到過去景象的感覺。

很有趣的,在走到寧寧之道大雲院的時候,剛好看到現在同事坐在旁邊的階梯上休息,於是便坐下跟他聊了一下,順便交換一下這幾天的景點心得。不過因為時間已晚,所以也不能聊太久,看時間差不多就閃人了。

走到円山公園的時候,剛好看到已經打燈的祇園枝垂櫻,還是停下腳步拍了幾張才走人。

雖然円山公園人很多,但是各家攤販的座位上都沒什麼人坐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經濟不景氣,所以大家想說可以少花一點是一點嗎?

騎上腳踏車,不過回程因為是下坡居多,騎起車來可就輕鬆多了,很快就回到民宿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