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15

[Japan] 2010京阪賞櫻行 - 山科疏水

山科疏水其實是琵琶湖疏水道的一部份,琵琶湖疏水道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從琵琶湖引水,經過山科、蹴上,一直到京都市內的白川,而在南禪寺和蹴上鐵道附近,就有個琵琶湖疏水博物館,裡面就是介紹這條疏水道相關的資料。

因為第一天我們使用了JR West Pass,所以當然就是選擇坐JR可以到的地方,盡量使用One-Day Pass,可以少一點交通費支出。因此第一站選擇的就是山科疏水,從京都站坐JR,可以坐湖西線或是東海道本線,只要是往近江今津、近江舞子、野洲、堅田、長浜方向的列車,都會到山科站。因為只有一站的距離,所以基本上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了。

出了車站,左手邊會有個站前小圓環廣場,有多小?中間就只有一株小小的櫻花樹,還沒什麼開花,讓我感覺不太妙。圓環旁就有一間Mister Donut跟Starbucks,我們在這邊買了甜甜圈當點心。

然後在平交道旁就可以看到毘沙門堂的指示牌,沿著鐵道旁的小路往前走,大概兩百公尺不到就可以看到另外一個毘沙門堂的指標。

再順著指標左轉直走,就會經過鐵道下的涵洞,旁邊的櫻花也已經開了一小部份。

再往前走大概兩百公尺,就會到安朱橋,這裡就是大家所講的山科疏水,可惜我們到的時間不對,雖然兩旁的油菜花已經開了,但是櫻花基本上只有前面這兩株開了大概10%,其他株全部都還是花苞呀~~~悲情的我們,還是只能先拍拍少少的櫻花配上油菜花,多少填補一下失落感。

之後再沿著河的兩岸走一圈,看著一株株全是花苞的櫻花樹嘆氣。幸好從車站走到山科疏水的這一段路,兩旁不時會出現櫻花樹或是漂亮的庭院,讓我們至少還有點東西可以拍一下。後來看這邊的花況這麼不好,於是就放棄往上繼續走到毘沙門堂的念頭,準備回民宿休息,為接下來的行程做好準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