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4/19

[Japan] 2010京阪賞櫻行 - 鴨川、高瀨川 part II

因為昨天下午的行程我是自己一個人去,而且昨天去的地方都蠻美的,所以今天就是帶著昨天沒跟到的瑋婷,再走一次我昨天的行程。

早上起床時,看來昨天晚上又下雪了,所以樓下汽車的車頂有一點的積雪。就連騎車出門,看遠方的山也是被白色覆蓋一整片,這並不是櫻花滿開喔。

一樣的場景,配上不同的天氣與光線,看起來跟拍起來的感覺就是完全不一樣,櫻花看起來都美麗多了,而且鴨川五条這邊還可以看到京都的地標 - 京都塔。 
     

之後我們一樣騎到七条之後,就折返沿著河岸小道往北走。

在五条大橋旁,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景象。有兩個男生,看起來像是大學生,舉著”名古屋方向”的牌子,似乎是想要省錢搭便車回家。剛好五条這邊是交通要道,所以來到這邊試試運氣。

離開鴨川之後,我們一樣從五条沿著高瀨川,往三条方向走。這是高瀨川與五条交接路口的雕像,不知道有啥特別的意義。

高瀨川的櫻花開的比昨天更多。
  

一路拍到三条之後,差不多也到中午時間了,該是填飽肚子的時候,所以我們就在河原町三条這邊找了一家迴轉壽司店,當作今天的午餐。

跟台灣迴轉壽司不一樣的地方,在於除了拿軌道上既有的壽司之外,你也可以透過觸控螢幕,點選自己想要吃的壽司。
 

當你點的壽司送到的時候,螢幕旁邊的按鈕就會亮起來,而且最有趣的是,送壽司的列車是設計成新幹線的樣子。將壽司拿到桌上之後,記得按下亮起的按鈕,這樣人家才會知道你已經拿到壽司,列車就會自動回送到廚房。
 

這邊的綠茶不是用茶包,而是用綠茶粉加熱水沖泡。

最後我們吃的盤數沒有很多,其實跟在台灣吃差不多,而且其實一盤105円,然後平日中午再打九折,所以等於一盤只要94円,跟台灣價格差不多。再加上人家的魚肉都是超出醋飯很多,大約是醋飯的1.5倍以上,吃起來更過癮。
 

最後我們這樣吃一吃也才日幣一千出頭,真的很便宜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